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罗浮生x朱一龙】大戏(三)

洪正葆坐在了正中间的交椅上。
两边各一排穿着黑色开衫拎着木棍的打手。
罗浮生领着朱一龙进来低声叫了声"义父"便站到了洪正葆身旁。

大厅空空荡荡的,堂下只剩朱一龙一个人。

朱一龙脸上绷得住,不怎么惊慌,只是睁大眼睛瞅着,身形挺拔。

"奶奶的,这眼睛真大。"
罗诚低声念了句,惹得罗二当家一记眼刀。罗浮生这心里可比朱一龙还紧张,拿捏着朱一龙实在不像胡奇那班货色,只是到底还是要义父做主。

这夏日的艳阳天,怎么这空气就冷飕飕的呢!

老爷子轻咳了一下,心中却翻起了滔天巨浪,这样貌,还有这周身的气质,让洪正葆控制不住想起自己早逝的兄弟,勤耕,罗勤耕当年也是这样,别人枪都指到了脑袋上,拍拍长衫,巍然不动。

再瞅一眼旁边正对罗诚挤眉弄眼的罗浮生,眼瞅着,这孩子终究大了,性子不像允卿倒像自己,早前定下婚约的林家小姐大抵是折在这乱世里了,可浮生总需要有个人照顾才好。

"你就是胡奇的傍家儿?"

朱一龙刚到这边便被胡奇瞧上抓了去,人生地不熟,思索了一下还是准备说实话。

"我不是。我是个演员。"

"演员?"

这时候还没这个概念,罗浮生听懂了一点朱一龙的意思。

在旁边附和,
"对,义父,他就是个唱戏的,刚登上台,还没成角呢,就被胡奇抢了去,胡奇那小子把他捆在房里,三天三夜不给吃喝。"

罗浮生夸张了许多,但也不算错。

洪正葆挑了下早已斑白的眉毛,听出了罗浮生的回护之意。

"青帮有青帮的规矩,你若是说出了胡奇的去向,我好给兄弟一个交代!"

"胡奇,胡奇不是死了吗?"朱一龙愣了一下,睁大眼睛看罗浮生。

罗浮生呲着牙微微摇头。

怕是之前说胡奇死了是在试探朱一龙。

朱一龙抿了下嘴,低垂着眉眼轻轻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他在哪。"

洪正葆皱着眉头,坐到他今天的位置,他可并非靠着心软。

"你还有别的要交代的吗?照实说,我也可以放你一马。"
声音低沉有力,实在不像个老人。

罗浮生和朱一龙相处这一会,大概也摸清了一点朱一龙的性格,就怕这大哥不说话只笑来终结这个话题,他罗浮生吃这套,不代表义父也吃这套。

那边朱一龙迟钝了一下,缓缓张开了嘴,罗浮生心里松了口气,却听到朱一龙说,
"没有了,没有什么要交代了。"

罗浮生觉得眼前有点发黑,白眼都带出了点。

洪正葆闭了眼,又缓缓睁开。
招了招手,不等任何人说话,

"把他绑在门外那柱子上,等着胡奇来赎人。"



报复快更了
以及
龙哥泰拳预警

评论(25)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