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巍生】阿福哥是个好心人(一)

东江三月,乍暖还寒。

沈巍落脚东江已经有小半年了,带着个植物人的弟弟。

自那次事后,沈夜昏迷不醒,沈巍受了重伤,带着他几经辗转来到这里,如今黑能量消散了大半,倒真是与普通人无甚差别了。

 

灯红酒绿散了几个时辰,东江还在沉睡,却有几个小摊暗支了桌椅,四处是包子豆腐脑的香味。

沈巍的门前也自是堵好了人。

要债的。

 

沈夜医疗费极重,沈巍又不是仗着异能去偷去抢的性子,只得借了高利贷,沈巍玩不转这个,钱滚了滚,已经是个望之兴叹的数字了。

 

几个纹了身光着膀子的汉子敲开了沈巍的门,沈巍扶了下眼镜做了个请进的动作,几人也不进去,领头的上下看了几眼似乎确定沈巍闹不出什么幺蛾子后挥了挥手,另两个人将沈巍压在了墙上。

 

风声袭来,沈巍的眼神毫无动静,自那件事后他就很少有心情波动了。

一把匕首穿过手指的缝隙插进墙里。

 

“沈教授,我们也知道您呢,是知识分子,是咱们东江有名的教授,我们也不想为难你,今天话撂这儿,你是留下钱还是留下这只手。”

 

沈巍睫毛颤抖了一下,似乎真的在考虑,过了一会儿,沈巍轻飘飘的回了句。

“那把手给你们吧。”

 

虽然黑能量消散了大半,但是自愈还是勉强能做到的,沈巍认真的思考后才做下决定,他以前不知道原来手这么贵,早知道卖手了。

 

几个要债的哽了一下,相互看了一眼,以为沈巍不见棺材不落泪,真有一人举起刀子便要落下。

 

巨大的摩托刹车声吓了众人一跳,注意力牵扯间一把蝴蝶刀打偏了刀子的轨迹。

 

罗浮生笑眯眯的戴着墨镜抱着头盔看着几个人,另一只手还在把玩着一只蝴蝶刀,

“怎么的?我洪帮地界儿的债能让你们兴隆馆收了吗?”

 

说来也巧,罗浮生正好从城东过来买生煎,经过这一片儿看了出好戏。他远远就看见了被压在墙上的男人,潋滟水光的桃花眼,高挺的鼻梁,散落的刘海,包裹在马甲下的腰线——是个美人。

 

要债的几个人互相推搡出一人接了罗浮生的话头,

“二当家的,我们也不是故意越界,冤有头债有主。他借了我们的高利贷自然还不上钱的合该剁手,这也是咱们东江的规矩。”

 

罗浮生皱了皱眉头,这确实是黑道的规矩,但是他到听说有许多“强买强卖”的买卖,眼前这人也不像会借高利贷的人,怕是被拐上了贼船。

罗浮生转身看了眼沈巍,只见沈巍微微低着头,似乎一直十分清冷自持。

“喂,美人,你真的管他们借了钱吗?你若没借过或者他们强迫你借的,大可告诉我,我替你出头。”

 

沈巍倒从没想过会碰见个这么个打抱不平的人,他生来强大,却从未有人替他出过头。但他自是不愿牵连无辜的人何况确实他借的钱。

沈巍不自然地将视线落到远方,扶了下眼镜,轻轻摇头,

“多谢阁下的好意,是我自己借的钱,他们如此也是应当的,没事,您还是先离开吧。”

 

罗浮生睁大了眼睛,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错愕得墨镜掉下了一半,

“要我走?你知不知道他们要剁你的手啊?”

 

沈巍毫无负担地点点头。

 

罗浮生扶额无语,

好不容易碰见个养眼的,还是个傻的。

这么傻的人迟早会被东江这破浑水吃干抹净。

 

罗浮生冲几个人指了下沈巍,也不理会沈巍自己的意思,拨了拨头发,

“这个人我罩了,他欠的钱你们去美高美拿。”

 

几人见有钱拿又可以远离罗浮生这个有名的“玉阎罗”,刚要闪遁,又被沈巍拦下了,沈巍东江认识的人不多,高利债无疑是借钱最快的方式。

“你们,稍等一下,可以再借我点钱吗?”沈夜的医疗费不多了。

 

罗浮生一时吓大了舌头,将手放在沈巍面前晃了晃,
“你,你很缺钱吗?”

 

沈巍点了点头,

“我真怀疑,你怎么到现在身上的零件还这么全。”

“算了,算了,我给你钱,我包养你吧。来来走”

 

罗浮生觉得脑袋很大,莫名其妙包养了个人,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好好的一人现在或以后毁在高利贷手里。

沈巍也很疑惑,其实他并不太懂“包养”这个词的意思。

但是听起来似乎比教书拿的钱多。


TBC

 感情会很慢热,不过是个互相救赎的故事

下章一丶小场面

评论(30)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