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澜巍】报复(二十)

澜巍强强
AU
点上一章,可以复习一下,我都有点忘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而你害怕生起的太阳。

"云澜,天亮了。"

"天亮了。"

相拥而眠的两人此时还紧紧依偎在一起,赵云澜左手绕着沈巍的发丝,沈巍的头发好久没打发胶了,现在头发软软的长长的。

赵云澜原来是有刘海的,这回五年后回来,硬是改成了中分。

赵云澜吹了下头发,拍拍旁边的沈巍,
"沈巍,你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中分吗?"

沈巍懵了一下,顺着赵云澜的意思问,
"为什么?"

赵云澜头顶进沈巍的肩窝里,捏着嗓子回答,
"人家这不是嫁给你了吗,自然要改发型嘛!"

尾音轻颤,带起一阵鸡皮疙瘩。

沈巍不接话,眉头舒展了很多。

三个月来的难得温情全汇聚在了此刻。


第一天,两人闭门不出。

第二天,有靠近别墅的路人听见屋子里传来玻璃落地的声音以及咒骂声。

第三天,凌晨四点多。
孙三来留在外面监视的人看到有人一瘸一拐的离开。
躺在包房正睡的孙三来被电话吵醒。

"你TM要是没什么正事,我崩了你。"

"孙老板,我们刚刚看见沈巍从房子里走出来了。"

"沈巍?一个人?"
孙三来神色凝重了一些,

"他什么样?赵云澜呢?"

"我们哥几个看他挺惨的,好像穿着睡衣,走路跟个瘸子似的。赵云澜我们也看见了,沈巍刚出来时,赵云澜在后面,好像骂了两句什么"婊子""脏",之后关门回去了。"

孙三来揉了揉太阳穴,估摸了下,
"你们派人去堵一下沈巍,假装抢劫的,看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东西,要是没有,就不用跟着他了,好好盯着赵云澜,毕竟赵云澜还在EMT,虽说东西给我们了,但他若愿意帮衬我们更好。"

孙三来也睡不下了,叫了陈董,两人混黑多年,总觉得事情并没有全在掌握,而EMT的洗钱已经在关键时期,骑虎难下。


七点十分,孙三来和陈董碰面在EMT大厦外街角的咖啡厅。

两人刚刚坐下,孙三来还没叫到惯常的小姐,陈董的手机声突然响起。

那边声音嘈杂,似乎有不断的脚步声与金属碰撞的声音。
孙三来倒没注意,盯着落地窗外面似乎今日别样步履匆匆的行人,直到陈董猛地站起,一杯刚上的冰美式与地面碰撞发出清脆的玻璃响。

"有人拿着东西举报我们了,而且是总局,已经拦不住了,完了。"
陈董咽了下口水,迅速拿起公文包。

"我现在去机场,你走吗?"

孙三来愣了一下,紧接着摸透了一切的关键,他被赵云澜连着沈巍一块耍了。

人在最穷途末路的时候总会有意想不到的选择。

"我不走了。"

孙三来眼睛里冒出来的是连陈董都从未见过的狰狞与恶毒。

他迅速赶回来赵云澜别墅附近。

此时蹲守的人还在,赵云澜应当不知道沈巍已经成功,还在别墅里企图稳住孙三来这边。

孙三来指了几个人,
"去,放火。"


赵云澜安静地坐在沈巍的书桌旁。
五年后的相聚,他报复,他发怒,他从未好好看过沈巍,好好看过这个他缺失五年的家。

书桌上,放着一本木心的《素履之往》,
昨夜沈巍和他讲过,他刚回来的一晚,沈巍看了一夜这本书。

书拿起,从中掉出一页便签。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这才是沈巍看了一夜的东西,赵云澜五年前写了贴在沈巍桌子上的。

赵云澜眼睛有点酸。
房间的空气变得混浊,似乎有汽油和烧焦了的味道。赵云澜趴窗向下望,火已经吞没了整个一楼。
好巧不巧,他最混蛋的时候给二楼都加了铁质的防盗窗,防止沈巍离开。

出不去了。

赵云澜脑子有点乱。
有点像浆糊。
有点模糊。

他和沈巍这回见面才不到三个月,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报复为名。

流年那样无理残忍,稍有踟蹰,它就偷梁换柱,叫人撕心裂肺,再难回头。

沈巍总说好像在哪见过他。
赵云澜不说,但赵云澜总觉得自己上辈子被沈巍奋不顾身救过,被推开过。

他记得那仿佛前世记忆里烈火里的身影,快速流失的记忆。

他全记得。

但他不愿说。

他赵云澜知道,他爱的就是眼前的沈巍。

所谓命运,其实并不是什么神神叨叨的殊归同途,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东西在暗地里束缚着你,而是某一时刻,你明知道自己有千万种选择,可上天也可入地,却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

幸好,这回,换了,是他护住了他。

烟雾弥漫,近处也有了明火。

赵云澜贴着胸口放好那张便签。

缓缓闭了眼。

黑了。


要结局了要结局了
关于轮回这点,前十章,大概暗示过。
开篇第一章就有素履之往这事,算是呼应
小澜孩不渣
但我觉得他该为巍巍受到的伤害付出一点责任的代价
🔥🔥🔥非常大了

评论(12)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