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澜巍】嫌疑人v(二)

特调处处长赵云澜x高智商罪犯大学教授沈巍



直到出了龙大案发现场,祝红将死去的三个学生的班主任照片放在赵云澜面前,他才回过神来。

 

"赵处,这是沈巍,是昨晚死去三个学生的班主任,他今天没有来上课,没人知道为什么。很可疑。"

 

赵云澜费力地眨了下眼,看着照片上熟悉的人。

"不是他"

 

"什么?"

 

"他家在哪,我去看看。"

 

 

赵云澜站到了门口却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敲门。

赵处身旁从不缺男男女女,各种花样也是玩遍了,此时回味起昨晚,一是懊悔,二是竟有些食髓知味,不能多想。

 

下定了决心手刚落到门上。

门顺着轻微的力道“吱呀”一声开了。

 

入目的是落地的书架,拐了角是客厅,米色的沙发,木制的小几,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只不见人。

 

卧室的门半掩着,赵云澜突然扭捏的蹭了蹭马丁靴上的灰,推开了门。

 

床上被子整整齐齐的,可见凉了一夜了。

地上却躺了个人,一抹宝石蓝的颜色。衣服匆忙穿上的模样。双眼紧闭,睫毛偶尔颤抖一下,脸烧的通红,分明不知道烧多久了。

 

赵云澜摸了下沈巍的脸,灼热的很。

将人抱起来,一米八的个子却像好小一只。

到医院鬼使神差地挂了外科,在医生责怪的眼神中开了住院单,挂了水。赵云澜这才有功夫坐在床头好好看看沈巍。

 

肤色很白,标准的美人坯子,眼镜挂到了鼻尖,薄唇抿成一条线,是浅粉色的。

潋滟的桃花眼还留在昨晚的艳色里。

 

说来奇怪,他赵云澜怎么会喝个酒就乱性到强了路人呢,昨晚他隐约闻到的香味是什么?还没来得及多想,床上的人轻哼一声醒了过来。

 

沈巍眼睛迷茫了一会儿视线才慢悠悠地落在赵云澜身上。

 

赵云澜以为他会从那位沈教授脸上看到惊慌失措,看到恐惧,甚至心中还冒出了一双梨花带雨的眼睛。

都没有,好像那天晚上的事情只是个绯色的梦。

 

不,对他是绯色,对沈巍,是血红血红的,被鲜血浸染的,说不出口的痛。

 

他看到沈教授推了下眼镜,抬头回望他。

温温润润,冷静自持。

 

这么好的人,好想带回家。念头一闪而过。

 

“沈教授,昨天的事我再次向你道歉。你现在还可以去公安局告我,我。”

 

沈巍轻轻柔柔打断了赵云澜的话,

“先生不是为了这个事找我的吧,我记得没有告诉你我的住址,赵先生所为何来呢?”

沈巍声音还有些沙哑,赵云澜偏从慵懒的声线里听出些性感来。

 

“咳,沈教授,我昨晚提到,我,我也是个警察。今天早上我们接到报案,龙大有三个学生昨晚被人在宿舍楼前杀死了,这三个女孩都是您班上的,我照例来问问消息,我没别的意思,主要还是想向你道歉,我。”

 

沈巍似乎被这个消息骇住了,整个人僵直不动,赵云澜自己舌头打了结也说不出话来。

 

许久沈巍才缓缓低下头,接了话,

“赵先生应该知道,大学里班主任和学生的关系并不紧密,我也只在刚开学班会的时候见过大家一次,”沈巍皱了下眉头,似乎在自责,停顿了一下接着说,

“何况,何况赵先生觉得我昨晚还有机会去做案吗?”语调平缓,赵云澜偏听出些决绝的惨烈,一瞬间觉得自己如置冰窖。

 

慌慌忙忙给沈巍揶了揶被角,赵云澜不敢直视沈巍的眼睛。

 

流光最易把人抛。

认识不到一天,赵云澜有清清楚楚的认识,他怕是对沈巍有不止一点的好感,不过之前做下的混蛋事,早把他的真心高高抛了出去,接个屁。

 

铃声恰逢其会地响起,是祝红,

“赵处,我们又接到了新的报案,还是龙大,有个小孩自杀了,我们还发现”

 

“发现什么?”

 

祝红深吸一口气

“我们发现他留了遗书,说是他看到他的教授沈巍昨晚企图强奸那三个女孩子,强奸不成连杀三人,他因为目击血腥画面承受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才选择的自杀。”

 

赵云澜没有开免提,但病房里静悄悄的,祝红的大嗓门隔着多远都能听到。

 

赵云澜攥紧了手机,抬头对上了沈巍波澜不惊的眸子。

 

胡子突然有点痒,是不是该刮了。


评论(31)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