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澜巍】报复(二十一)完结篇

 

市中心的小公寓新住进去一对小年轻。

 

一个大眼睛,腿脚不好。一个小胡子,眼睛不好。

 

房租不算顶贵的,比这好的房子多的是,不过小年轻看起来也不算有钱。先来的那个大眼睛,是一瘸一拐直接进来住的,连个行李都没有。

后住进来的小胡子更惨,被大眼睛从医院推回来的,脸色苍白,当时眼睛上还有纱布,说是被浓烟熏了眼睛。

 

 

两人在家呆了几天,没有工作没有工资,清贫又清闲,赵云澜眼睛刚换下了纱布,拖着沈巍出去吃饭。

 

沈巍有点忧心忡忡,又怕伤了赵云澜自尊,咬着嘴唇扶紧了赵云澜的手臂。

 

赵云澜脑子跟沈巍不一个回路,多少有点吃不准沈巍是怎么个意思。

心情好的走路都屁颠屁颠的。

 

本来,小区外面有一家高档会所,提供西餐,赵云澜是想把人往那带的,两个人把错失的五年谈情说爱补回来,最适合吃西餐,因为西餐的啰嗦玩意很多,吃起来可以没完没了。但是一来沈巍一定不会去的,二来一想起那些凉得凉、腻得腻要熟不熟的番邦菜,赵云澜就十分反胃。

 

多不容易逮着一次,不能让他跑了。赵云澜带着这样的想法,装出一派放松姿态,把沈巍带到了一家小饭店,又叫了两碗混沌和几碟招牌小菜,热腾腾地也凑满了一张桌。

 

沈巍低头吃着,赵云澜看着,入迷。

 

眼睛伤了,没瞎,沈巍后怕的被赵云澜视线一盯都不敢躲。

 

“云澜,我想了想,以后早上我在外面支个小摊子卖早餐吧,你在家里好好休息。行吗?”

 

赵云澜像小鸡一样点头。

 

沈巍轻轻一笑,勾起一点眼角的纹路,似乎想到了那样的生活。赵云澜满脑都是沈巍围着围裙站在摊子前的模样,纤细的手指里还拖着个肥嘟嘟的小笼包。

 

其实有点精虫上脑。

 

这样的日子可以过两天,赵总在内心摸着胡子点头。

 

吃完饭两人挽着手回了公寓,沈巍没有注意到,家门口的停车位上停着辆保时捷,款式绝版,听说沈氏的沈总原来就有一辆。

 

赵云澜倒是看到了,摇头晃脑又蹭了蹭沈巍的脸,找了个更舒适的位置,兜里还揣着钥匙呢,赵总还是心眼多,总要保着两个人后半辈子不愁。


又抬头看了沈巍一眼,响亮地亲了一声。

 

你燃烧,我陪你焚成灰烬。你熄灭,我陪你低落尘埃。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发,你欢笑,我陪你山呼海啸。你衰老,我陪你满目疮痍。你逃避,我陪你隐入夜晚。你离开,我只能等待。

 

彼此的真心早就接住了,

听,在腔子里跳呢。

 

全文终

 

 

 

 不定时掉落番外

虐的

 

待会有完结感言

 


评论(41)
热度(4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