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巍澜】怀疑(上)

巍澜无差
强强
喜欢没掉马前怀疑的感觉





怀疑就像一颗长在胸口的种子,不断生长蜿蜒,让人坐立不安。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怀疑更能滋生灰白的罪恶,以及某种暧昧。

赵云澜怀疑沈巍。
非常。

于是沈巍坐在了他前面。
准确说是特调处的审讯室里。

宝石蓝的三件套只穿了马甲和衬衫,领带像被人粗暴的扯了一下,松松垮垮,勾勒出一点细白的皮肤。

太tm白了,是不是只有永远生在不见天日的黑暗中,人才有这样的肤色。
赵云澜腹诽。

沈巍微微低着头,并不说话,薄唇几乎抿成一条直线。
发胶不牢固,几缕头发挡住了眼睛。
他微微扶了下眼镜,带起一点金属的声音,他的手被手铐拷住了,不得已在举起一只手时必须抬起另一只。

赵云澜有点走神。
昨晚他犯了胃病,沈巍将他送回家,彻夜未眠,照顾,递水,喂药。
迷迷糊糊中有人用贪婪裸露的目光看着他,沈巍总是这样,他习惯了。
也许"习惯"不能表达他的意思,他可能是非常满足,让他有点暗爽。

七点钟,天亮了。
沈巍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似乎在小憩。一米八的个子,挺不舒服的。
赵云澜穿好衣服,站在沈巍面前。
站了一会,
也就十分钟左右。
然后掏出枪,左手递出手铐。
"沈教授,和我走一趟吧!"

对面的人先是睫毛颤抖了一下,缓缓睁开眼,眸子里有一瞬间的迷雾。
像什么呢?
赵云澜想起一句不知哪里来的酸腐诗句。
"他的眼神像春天里迷失的花香,秋夜里遁逸的星光。"
是,只能这么形容。
接着迷雾消散了,黑色的瞳孔,没有任何人的影子。

沈巍弯了下嘴角。
自觉的伸出双手。
"咔嚓"
"有劳赵处长了。"
赵云澜松了口气,比起怀疑,他更怕沈巍突然反抗,突然说出自己是那一个个案子的凶手。
他的枪,
还没来得及上膛。

特调处审讯室。
两人面对面。
赵云澜更难以相信沈巍只是个普通的教授。太过冷静,了解作案手法,甚至可能有转瞬愈合伤口的能力。
"沈教授,之前不好说,但这次您确实在案发现场。而且在我们赶到的时候。你似乎在准备快速离开。"赵云澜边说边搅动了下嘴里芒果味的棒棒糖。
沈巍挑起一点嘴角,笑得温柔无害,却让赵云澜有种想扒掉那人虚伪嘴脸的欲望,他知道的,沈巍沈教授开心时不这样笑。
"赵处长,我只是个教授,"
沈巍若有其事的停顿了一下,赵云澜心里却听得抓心挠肝。
"我当时有一些私事处理,正巧路过。"
沈巍咽下去一些准备好的说辞,他知道自己不会说谎,特别是在他面前,还不如不说。
喉结往下吞咽了一下,嘴角有点向下弯,沈教授,看起来显得委屈。
就衬得赵云澜更像个混蛋。

"好"赵云澜猛地起身拍起手来。
"那就辛苦沈教授在这特调处住两天了。这更深露重的,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些猫啊蛇的,成了精,晚上从身边嗖的一下爬过去。"
赵云澜偷偷抬眼,那人脸色苍白了一点,咬住了下唇不吱声。
赵云澜心里叹了口气。
沈巍,你究竟在掩盖什么。

当晚,赵处长没有回家。
美名其曰加班。
躺在沙发上盯着审讯室的门发呆。
小郭临走前想替沈巍求情甚至是想帮沈巍打开手铐,却被沈巍拒绝了。
想到这儿,赵云澜气不打一出来。
那人的眉眼还在眼前。
"小郭,不用了,我不难受,也让赵处图个安心。"
在特调处其他人眼里,赵云澜非法拘禁沈巍这件事总透露出些古怪。

深夜的特调处总有几分诡异,雪花屏的电脑,不时攒动一下的蜥蜴,黑黢黢的实验器材。
大约二更。
赵云澜一把掀开盖在身上的衣服,翻下沙发,推开了审讯室的门。
他真的没有耐心了。
几个小时里他反复想的就是沈巍那个委屈又不说的样子。
特调处的审讯室里阴暗潮湿,只有一张小小的床,生物工程系的教授会不会努力将自己蜷缩在上面,缩成一小团?
他会不会冷?会不会手腕被手铐咯的生痛?

门开了,
灯啪的一声
屋子里有审讯的桌椅
有下午喝剩的半杯水
没有人

妈的
沈巍跑了

赵云澜突然想跪下


应该两发完
预告一下,下集会有战损,我的爱好啦
我一个漫威太太,终究走到了今天




评论(29)
热度(6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