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巍澜】怀疑(下)

巍澜无差
强强
还是喜欢沈美人遭罪啊

这万年来,
沈巍渴望过,痛苦过,怀疑过,所有晦暗的情感将他推来推去。
他本就来自大不敬之地。

但他从没有恐惧过,那种来自灵魂的战栗,他没有过,特别是面对死亡,面对生命的消散。

他现在表情管理有点失控。

沈巍抿了下嘴,想挑起一点眉梢,勾勒一个惊恐的表情。
嘴角抽搐了两下,他失败了。

沈教授不是很会装模作样。
就像上回被打劫一样,给了人东西还一副气质冰冷巍然不动的样子。
就好让人觉得他,特别,装逼。
换句话说就是,
欠收拾。

这充分体现在了对面人的反应上。
那人咧嘴一笑,露出森白的牙齿。
右手拿着把小匕首钉在沈巍脸旁的墙上,左手抓住教授的头发。
"你不害怕吗?还是等着赵云澜那小子来救你?"
沈巍不说话,只是默默盯着他。
"我怎么那么想看你跪地求饶呢?沈教授。"
沈巍想拉一下袖箍,那里调的有点紧。
带起一点金属碰撞的声音。
对面那人视线落在沈巍被束缚住的手铐上,怒极反笑,
"怎么的,你跟赵处长,还玩角色扮演的吗?"
沈巍依旧抿紧嘴,安安稳稳的被威胁着。

两小时前,这人将沈巍从特调处的审讯室劫了出来。特调处的护罩只对非人生物有用,而显然,这只是个对赵云澜有个人恩怨的普通人。

普通人。
自然不能拿斩魂使怎么样,但是沈教授也只是个经常锻炼身体的书生罢了。

不如将计就计。

赵云澜赶到的时候,沈巍身上都是血。
他坐在地上,手被吊在旁边的铜水管上,镜片碎了一个,有一道血迹从前额的头发里流到被扯开的领口里。身上的衬衫破破烂烂,露出来的脚踝被电线死死地捆着,勒进了肉里。
赵云澜知道电线捆人的滋味,那是绞紧了的,越挣扎越勒进去。
那一道道血痕,不知道沈巍挣扎了多久。
沈教授清风朗月似的一个人,可以与他安安静静的坐在审讯室里你来我往,赵云澜却是绝对不能接受他这样的情景。

偏偏沈巍还像不知道痛一样。
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
张张嘴,想说什么,倒是带出一声轻微的喘息和血水。
赵云澜的心抬起又落下,他觉得对不起人家,是他犯了混害人家陷入险地,但他这心里,却更像刀割似的痛,好像生命里最珍贵的东西被人毁坏,眼睛急得通红。

"赵处长,你看沈巍现在这样如何?"
赵云澜收拾心情,拨弄了下自己的头发。
"恩,还不错。我还想着,我们这特调处的嫌疑犯沈巍跑了怎么办?这不多亏你看着吗?"
那人惊愕了一下,倒也不轻易上当,
"这么说着,那这沈巍就随我处置了。"
他反手对着沈巍就是一巴掌,沈巍的头被打偏到一边去,一个指印转瞬出现。
那人将蹭上的血在衣服上擦了两下,喟叹一声,
"真别说,这读书人的脸就是滑。"

赵云澜心要跳出腔子里,脸上不显,视线也不敢分给沈巍丝毫。他拍拍手。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还以为你联系我要做什么?沈巍呀,留你这了。"
说完,转身就走。
那人着急,连忙上前几步,想要去拉赵云澜。
这几米的空当,赵云澜迅速转身掏枪,而早已躲在后面的其他人一拥而上,隔开那人和沈巍,将沈教授救了下来。

赵云澜抱着沈巍回到车里。

隐隐感觉刚刚那人也不是个能制服沈巍的料。
沈巍自始至终一言不发,但血还是哗哗的流。
赵云澜的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

沈巍性子纯良又狡黠,对自己永远比对别人狠。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从最开始。
赵云澜就没怀疑过沈巍的身份目的。

他只是,
怀疑另一件事。

所以要靠近,了解。

现在发现,
没毛病,
他是喜欢上沈教授了,
看到他受伤,比自己还痛。
看到他失踪,比大庆失踪了还着急。
赵云澜心里清清楚楚的,也从不遮掩。
以后,沈巍就是他媳妇了。

一周后,
赵云澜将棒棒糖嚼的的嘎嘎作响,光明正大的盯着沈巍看。

沈巍扶了下眼镜。
抿嘴一笑。


写完啦
这文我写上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写个刀。因为怀疑这个东西本就最伤人,巍巍其实心思挺敏感的,云澜又人之常情的怀疑。
但是怎么说呢,毕竟结局已经共死了,不如珍惜一点生命未曾消散的时候。
才更有意义。
我算是比较喜欢虐文,我总觉得快乐的东西不会长久,只有各种纠缠烦乱晦暗的情感才值得记录。
所以发糖我自我感觉很僵硬,大家见谅哈



评论(8)
热度(5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