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巍澜】顶罪(一)

澜巍无差
强强

"姓名"

"沈巍"

"工作"

"龙城大学……"

"性别"

一直在旁边翘着二郎腿看的赵云澜忍不下去了,一文件夹打在了林静的脑袋上。

"男,你看不出来吗?"

林静揉揉已经是一团乱草的头发,撇嘴道,

"老大,这是例行公事啊"

"行行,你走,我来。"

将林静半推半搡地推出门外。
赵云澜一屁股坐在沈巍面前。

刚刚还玩笑似的眼神一下正经了许多。
他只是盯着眼前的人。
从他一丝不苟的衬衫最后一个扣子开始,到丝毫不乱的看起来手感就很好的短发。

"沈教授,真的是你吗?"

"赵处长,我就是来自首的。"

"现场没有任何直接证据指向你,相反这几起连坏杀人案手法干净利落,我要是杀人犯,绝对不会自首。"

"赵处长,如果你比对了几次案发现场五公里内录像,你就会发现从中都能找到我。"

沈巍有双特别好的眼睛,这也是当初赵云澜屁颠屁颠跟着沈巍在龙城大学混了一年的关键。
赵云澜喜欢沈巍,但沈巍从不回应。
就在赵处长心里委屈地想着是块石头也要捂热了的时候,沈巍竟然主动来警局找他。
他刚跑到门口,已经脑子里勾勒出那人的金丝眼镜,挺拔的腰线,害羞时红起的耳朵,就突然听到那人清冷冷的声音。
"我是来自首的。"

沈巍的眼睛里好像有一个盒子,盒子里装着满天的星星和世间的流光溢彩。
那眸子现在却在轻轻地颤抖,以及隐忍。

赵云澜以自己的胡子保证,沈巍在撒谎。

但是他信没用。
特别是在沈巍已经冷静地讲出了前三起案件的作案地点工具和手法。

赵云澜俯身靠近沈巍,无心欣赏那人迅速红起来的脖子。

"沈巍,你要是有什么难处,告诉我。你是不是被人威胁了。"

"没有。"

"是不是有人要你顶罪?"

"没有。"

"你是不是……"

"没有。"

"没有 没有,你到底想让我怎样?"

赵云澜的声音猛然提起,手重重地拍在了桌子上,他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沈巍沈教授说出实情,更可怕的是,他开始动摇,会不会真相就是没有实情。

"沈巍,我求求你了。"
对面那人咬紧下唇不说话。

"沈巍这是连环杀人案,这不是闹着玩的,你认得这些证据,足够你判个立即执行。"
对面那人低下了头。

赵云澜怒极反笑。

"你不想挣扎,我也懒得理你"

说完转身,摔门离开。



完全深夜脑洞,也是我更的最短小的文了。
突然想到这个梗,挺带感的。
看大家反馈吧
别的我都撸大纲,这个没有。
没准明天早上醒来就忘了
ㄟ( ▔, ▔ )ㄏ

诶呦,想起来了 AU了,普通人。

评论(6)
热度(263)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