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忧郁的自负这样想:宇宙会变化,而我不会。

【巍澜】顶罪(二)

巍澜无差
强强
谢谢大家,我现在顶罪这个脑洞有点上瘾啦


处里的规定,嫌疑人无论是自首还是被捕都要在一周内指认现场。

这几天里,赵云澜几次找沈巍,沈巍油盐不进,沉默的像尊雕塑。

他只用含泉似的眼睛那么看着赵云澜,赵云澜就觉得心里刀割个不停。
 
指认现场的阵仗很大。
案件第二起是在龙城大学,虽拉了警戒线,架不住学生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叽叽喳喳,有看热闹的,有忧虑怀疑的。吵得赵云澜脑仁痛,不免凶了起来。

“你们几个,别过线。”

“看,那不是沈教授吗?”
“原来他真的是杀人犯,”
“他不像啊。”
“你懂什么,知人知面不知心,”

赵云澜转头,看见那人被推下警车。

那人脸色苍白,像搁了百年的古籍纸张,一碰就碎。微低着头,谁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头发没打发胶,自然的下垂,遮住一点眉眼,显得年龄小了许多。

身上套着不合适的囚衣,松松垮垮,领口开到了胸前,显露出一直不见天光的皮肤。

在拘留所里,囚服自然是这个穿几天那个穿几天,扣子掉了也没人管。

沈巍平时总穿着三件套,有时解开一两个扣子也会别一条精致的男士丝巾。赵云澜一回伸出猪手趁沈巍不注意扯下丝巾,那人也会红着耳朵支吾个半天,

“赵云澜,你,你这是有辱斯文。”

这话赵云澜也是爱听的,总想着多听几回,而那人现在只是低着头。

赵云澜揉揉鼻子,他素来粗枝大叶,但心里也像住个小姑娘似得,现在只觉得鼻子发酸。

那是他捧在心上的人在,怎么忍得受点苦难?
 
沈巍一步一步的走过去,几乎整个人被两边的刑警拖着。
赵云澜定睛一看,冲过去将一个刑警推到一旁。

“你们怎么能给他上脚镣?”

“赵处,这是规定啊,以前杀人犯指认现场都这个待遇,”
刑警越发的小声,
“而且他还是连环杀人犯。”

赵云澜攥了攥拳头,最终又放开。
四十斤的脚镣,他怕沈巍受不住。

“赵处长,我没事。”

沈巍抬起头,甚至还扯了下嘴角。

赵云澜靠过去,只那么直直地看着沈巍,

“沈巍,不管你是为了谁,你这样,值得吗?”

沈巍有点讶异地看了一眼赵云澜,眼角弯了一下,视线似乎越过赵云澜看向无尽的远方,那里有点眷恋与怀念,还有些沉重的情感。

过了半晌,
他轻轻念叨,

“值得。”


昨天半夜临时起意
今早上班越想越觉得这个脑洞合自己心意
所以这篇和报复一块更
我还没想好小巍顶谁的罪
一开始是想面面的
但现在写着写着觉得那样不带感
有了一点别人的想法,嘿嘿
但是前面没埋伏笔
不知道怎么机智的圆
 

评论(16)
热度(226)

© 沈居易 | Powered by LOFTER